跟大家報告一下

最近這段時間

我像是瘋了一樣的想要開另外一間家具店

原因之一是因為桃園南崁開了一間超大間的HOLA

在繞了很多圈之後

終於突破招商的門檻

於是我就瘋狂的開始準備創業了

原因一、我這裡未來(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徵收)

原因二、條件門檻算低(以一百多萬開設家具店的話算低了)

原因三、我已經過三十了.......

原因四、我一直希望我能開一間屬於我自己的店

原因五、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可以讓更多人知道我的夢想、我的理念

經歷這段時間我也不知道碰了多少軟硬釘子

為了夢想我也豁出去了

家裡雖然很支持我

但是心有餘而力不足(財力)

很多人都以為我們做家具很有錢

其實.....................唉!至少有錢的不是我

這段時間我真的常常很想放棄

每天都有很多的事情降臨

幸好有我女朋友陪我很努力的支持我

我Facebook總是擁有很多朋友會留言鼓勵我

噗浪........我對不起噗友們,最近實在都沒啥撲到

但是距離夢想還是有點距離的

現在已經快到九局下半

這兩天就會有定數了

這段創業之路

不管成與不成我要感想

我想講的事情太多了

其實我已經幾乎把我能打的電話

我能借錢的朋友

我能幫忙的朋友都找完了

突然的一片茫然我

這時候我接到一通電話

「黃先生!你那個櫃位同時也有人在看,而且應該這兩天就要簽約了」

「我想跟您說明一下我們的話如果有人確定這個櫃位,我們一定是以先簽為主」

感覺就像拳擊賽一樣明明知道落後點數很多

剩下的就是在時間到前看能不能一舉擊倒


教練呀!裁判呀!請在給我一點時間!

 

不過這跟標題有什麼關係呢?

因為

我發現人在走投無路真的什麼事情都做的出來

我寫了一封信給某位網路界名人

內容大概如下


 


x大您好,展信愉快


小的拜讀你的文章已經很久了,雖然很少留言但是我也曾經參與您發起的活動過,我不敢自詡為熱血青年,一來熱血模式我相信已經很久沒有啟動了,二來我也快要步入中年了,雖然最近我看了青春啦啦隊強烈覺得可以活到老,年輕到老,不過我也確定一件事情就是,我也一定可以熱血到老,因為我最近又重新進入了熱血模式,因為我想要開始創業,這是我的夢想,而現在我有了一個可以完成我夢想的機會。因為HOLA在桃園南崁要開設新的店,而我有幸可以進駐其中,現在我還在籌募資金,面對可能是我人生當中最大的挑戰,我在這一星期當中籌募資金到談條件,在找合作對象,手機跟我所有能取得的人脈幾乎可以說是已經挖的不能在哇了,為了只是我想完成我開店的夢想。


我本身從事的是家具產業,一直以來我認為家具產業有三大不透明化問題相當嚴重


一、產地不透明
現在家具市場有80以上的中國產品,明明是中國製產品卻幌稱是新加坡、馬來西亞、義大利、法國名牌沙發


二、價格不透明
為了利潤最大化很多家具店往往都是開高喊低的方式,每次購買家具都要跟業務喊來喊去,客戶永遠與店家間缺乏信任感,而且最後吃虧的永遠是消費者,因為店家沒有利潤大不了不賣,消費者永遠不知道自己的價格是不是合理的價格,不殺價的好客人像是白痴一樣總是被人家笑是凱子,這樣的購買模式好像是在「懲罰好客人」。


三、材料不透明
當然市場除了高價外也有許多的低價家具產品,這些產品價格上面相當便宜在很多通路販售,但是用了很多看似專業的名詞
其實用料非常糟糕
一直以來我就是想打破這樣的狀況,而我們從不隱瞞,甚至希望能夠讓顧客了解,無論台灣或者大陸,甚至世界各地的工廠,都有好壞之分,絕對不能以偏概全。無論是何處製造的商品,都有可能會發生故障,但我們絕對以最好的態度,最專業的服務去讓每一個顧客安心購買使用。於是乎我一直抱著一個夢想能開一間「用合理的價格提供漂亮的家具給客人」的家具店。


我一直認為每個人都會想要回家拿一瓶冰涼的啤酒,在一張美麗又舒適的沙發上看著電視的。但是我發現在市場很奇怪,好像都在告訴你這樣的生活是要很高的經濟代價的,這些所謂的高品味,你必須用高價來購得。走進那幾個強調生活品味的品牌或是賣場,動輒就是幾十萬的商品,我都很想問?哪來的這麼多人可以購買這樣的東西。難道窮人(或是中產階級)就不能擁有自己的美感生活,不能享受這樣的家具嗎?其實我知道,其實根本不用這麼高的價位,就可以獲得,我接觸的傳統家具業,是可以不用這麼高的價格提供這樣的商品。但是有許多家具店,都有提供可能一兩萬塊沙發之類的產品,但是好貨雖然不一定貴,但是在家具來說,便宜多半是沒好貨的,這些家具品質只能說糟糕到不行,買回去使用不到一年就壞了,折合下來難怪這麼多人會選擇品質不差的名牌沙發,價格亂、品質亂、購買的方式亂,最糟糕的是,每一家的產品差不多,也難怪打開裝潢雜誌,從第一頁到最後一頁的設計的房子都大同小異。

所以我決定創業完成我的夢想。

因為我印象中您去年曾經去新加坡參加過一個創投的會議,我一直很有印象於是搜尋了一下看會不會有靈感,卻發現您有一篇文章之前忽略掉的,叫做xxxxxxxxx(以下消音)


我又重新拜讀了一下,讓我非常有感觸。
其實我之前因為工作關係常常往來兩岸,看著兩岸此消彼長的的競爭力外,我看見了更可怕的就是兩岸此消彼長的夢想力.......
我記得小時候熱愛職棒幾乎到瘋狂的地步,我是三商的球迷,我也是鷹俠的球迷,我還記得我們國中體育老師是劉義傳的太太,我為了鷹俠的簽名照,不斷的拜託我們老師幫忙,最後拿到了簽名照,我也瘋狂的作夢,在我們社區硬是找人組隊跟別的國中組聯盟打球,然而這種作夢的勇氣,我現在卻看不見。在職棒簽賭後,我在也沒進場過了,之後隨著年齡的增長,更知道了現在的職棒跟WWF沒兩樣,我記得我看過一部紀錄片叫做「野球孩子」,裡面每個小朋友都天真的要當職業選手,我哭了!因為我知道現在的比賽已經只是秀,不會再有悲情左投陳明德十二局無勝這樣的故事,也不會再有那些曾經讓我們感動的比賽了,一切比賽都是經過精密計算的結果,而這些小選手總有一天會長大,他們會了解到了現實跟夢想間的差距,而誰來完成他們的夢想。


自我出來工作就沒有一年聽說過景氣好過,其實我覺得我們現在處於的環境很尷尬,因為環境來說他不會在給你作夢的機會,我想起了自由大道裡面「Milk」曾經說過,我努力並不是為了我們,而是給予下一代作夢的勇氣,一直到現在他還在追求同性戀的許多權利,。看了你的文章之後我我認為我有不錯的機會也有很好的條件,如果我都做不到那誰來做這樣的事情,我要怎麼把我的理想實踐讓更多人了解呢?於是我又拿起電話,打開電腦,努力寫信給很多我覺得有能力支持我的人,說來你可能會笑,中間甚至有很多的名人,是我們在電視上看到但是卻一輩子可能不會有接觸的人,我像是瘋了的一樣我非常的認真跟每個願意聽我說的人說我想做的事情,我很慶幸一直到現在我都沒放棄,我承認我真的好幾度想要放棄,但是有很多支持我的動力,可能只是Mr children的歌,可能是因為我看見一位逝去的年輕朋友的名字出現在我的手機上,在這同時看見你的文章我也有一種很想寫信給你的衝動,於是我寫了這一封信,而且我像是瘋了一樣,我跟他們說明我的理念我的夢想,當然也包含了x大您,或許這最後的結果會失敗,但是也有可能會成功,於是我就一直聽著Mr children的kurumi,一直到現在對方說,因為也有人同樣再看這最後一個的場地,然而我也不確定當這兩天我募集不到錢,我會不會放棄,但是我是很認真的完成我的夢想,因為我知道如果我現在不完成,我不確定以後有沒有這麼低的門檻可以完成我的夢想,以後在回想我一定會覺得很可惜很可惜很可惜。


不過現在正當這個時候,我必須向您坦承,我的資金是不足的。也因此,其實我非常懇切希望,能夠得到您的支持,不管是在金錢、口頭、甚至只要回一封信給我,對我們來說都是無比的力量可以支持我們繼續努力。(當然若您願意有機會幫我們向朋友推薦就更更更感激了:P)


我會附上我們的部落格與簡易版的企劃給您,希望能夠得到您的指教、或者支持。無論您有什麼想法(或者沒有想法),也請您都回信告訴我,就算只是加油兩個字都可以給我很大很大的信心。如果您願意的話,我們可以直接找您面談(只要在台灣本島),詳細地向您解釋我們的理念與做法,並且帶上我們預備進貨的產品目錄給您參考。萬分感謝!!!


企劃空間網址:內有簡報、企劃書、財務報表、與對方提供租賃條件表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iz-1JIF_HunGODO8sWsnNFbUq4dSOt0OC8KQ6Am5GEM/edit?hl=zh_TW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FlswS_0RK0B5-4Qp_mHdU0QpBIeJF_WJ5JrgSdZhRuQ/edit?hl=zh_TW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v3SiGsP0amLdLOr6_xpMu8hmOYCC8eJz91_2qDpq9M8/edit?hl=zh_TW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d8k_DZ2fL4pb278ifpgjdcoOhby-vsCgRsSkvuL5nn8/edit?hl=zh_TW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hJZEyDS2EJ1eYJWtCp81PqUjmVyPjgeTaUhPqplHRXU/edit?hl=zh_TW


部落格網址:http://egg3816416.pixnet.net/blog


我的電話:0911384282。24小時都可以與我聯絡,我姓x,叫我xx就可以,也可以叫我Ray。


http://egg3816416.pixnet.net/album/set/14430926  

這是我們預計引進的沙發目錄,另外我們會搭配造型特殊的摩登床與價格實在的台灣製床墊共同販售,同時再尋找更多外型特殊但價格平實的家飾品搭配販賣。我知道夢想必須要花很多很多心力才能實現,但我更相信我們的夢想是對的,是對所有消費者都有益的。因此我真的非常非常希望能夠得到您在資金上的支持,這對我來說真的非常重要。


可以請您能儘快因為我可能在xx/xx之前給我回覆嗎?因為如果能夠得到您的支持開店,我希望能夠盡快完成,也不辜負您的支持。同時也因為商場在八月份就即將開張,因此我們雙方都希望,如果能合作,能夠盡快著手。非常感謝您撥出時間來看這封信,給我這個機會說明我的夢想。謝謝!
 
祝 萬事順心  

 

我真的覺得我超不要臉

但是要臉幹嗎?

我想走下去

我不想放棄

那怕是明天我也要拼命的做

只要沒有到最後一刻

我就是要堅持到最後一刻


因為我真的有種感覺

如果不做我一定會後悔........會很後悔、超級後悔

我記得我曾經在參加某朋友的喪禮上我的心裡面對我自己說

「逝去的人已經逝去了,活著的人只有更努力」

我希望我面對他們時候可以跟他們說我很努力連你們的份一起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3816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