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形斑馬 : 蝦米?桌面爆掉居然要我付錢再買一塊玻璃!艮~

這是發生在噗友「人形斑馬」身上的慘劇 

 

案由是起源於某一天

據說是剛買得桌子第二天並無任何的劇烈碰撞

上面的照片就是命案現場

據人形斑馬說這張玻璃桌沒有經過任何碰撞就產生自爆現象

 

很多人在購買這餐桌的時侯總是會要求強化玻璃

在一般人使用上確實強化玻璃是有必要的

只是你知道其實強化玻璃有時很脆弱嘛?

 

強化玻璃的原理就請自行谷歌了

每次寫一堆也沒人看

簡而言之

強化過得玻璃

就像是膨脹的氣球


氣球的裡面有一種力道跟外面的空氣相抗衡

氣球的表面一旦出現一點點的裂痕

空氣一旦跑出來氣球就會爆炸

 

就跟我細膩的心一樣

內心總是要跟世界對抗

只要我纖細脆弱的神經受一點傷

我也會爆炸的.....

(迷之音:明明就是EQ差......)

 

強化玻璃也是

他內部都有一種力量相互拉扯

維持了一種強度關係

一旦玻璃產生了裂痕就會很容易破

 

然而這個事件

以我經驗

強化玻璃確實會有自爆現象

原因大多有兩個

 

一、玻璃強化前就已經產生裂痕

二、本身含有雜質,大多是硫化鎳 (NiS)

但是在一般家庭中這兩種可能性微乎其微

為什麼呢? 

因為一般玻璃強化之後

會放在工廠中間在經歷多次運送搬運過程

所承受的震動遠遠大過一般使用狀況

 

基本上如果玻璃本身有問題

是連搬運都不能搬運的 

 

當然我也有聽過自爆事件

大多是使用好幾個月後產生的

(通常是因為熱脹冷縮)

而且是不是自爆也很難說

因為強化玻璃的特性只要一點點小小的裂痕

初期可能沒有什麼感覺

哪一天一搬運就會爆裂也有

 

還有就是強化玻璃的四個角落

出乎一般人想像的脆弱

只要出力不當

用折得也會折爆的


這樣說來強化玻璃沒有比傳統玻璃強呀!

是的!

強化玻璃較硬但是也較脆

其實使用上說不定傳統玻璃還比較不容易破

但是一般家庭我還是建議用強化玻璃

至少他破得時候

是碎成一顆一顆的圓角

相較一般玻璃安全多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3816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