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拍的暗黑必殺技」

這標題 聽起來好像蠻黑暗的

這是因為我發現網拍買家具的人

在最近有變多的趨勢

因此也聽見很多

以及自己認識的同行

在網路這個新興平台有一些不同的「銷售手法」

 

很多人(尤其是三十歲左右的人)

都會拿網拍的價格跟說明拿來與一般店家做比較

話說

不知多少人叫我做網拍了

可是我實在沒有一絲的念頭

原因很多

我認為.........

 

一、網拍家具不是未來的趨勢

傳統的人員銷售,才是家具的正途

看過我部落格就知道傢俱的眉眉角角之多

 絕非一般人靠網路能夠了解的

就連我們自己從業人員知道的不過是部份片面罷了

何況是一般消費者

從網路有限的資訊整理出來的資料

就是知識了嘛?

那可不一定

有一句西方諺語說

「一知半解比無知更加恐怖」

網路過於豐富的資訊卻不一定是知識

網友寧願相信一輩子只買過不超過三次的同好

也不願意相信專業人員時候

其實這時候的資訊是有危險的 

況且我的宗旨就是

 

『傢俱不是家裡的工具,所以不可以少掉人的因素』

 

網路.......太冷了

我不愛 

 

二、處理問題的時間成本高昂

其實網拍的部份必須考量到退貨的狀況

對產品的認知不同

就連我們現場銷售出去的東西

都有有發生退、換貨問題

何況是網路購物

 

三、過於混亂的消費環境

一床一萬跟三千塊的獨立筒床墊?

 

一萬塊跟十萬塊的沙發?

義大利跟台灣製? 

 

在網路人人可以當專家的時代

網拍的文章變成了

一場一場由廠商參加的「作文比賽」 

 

裡面的騙局太多

問題也太多


有部份朋友勸我用y拍作廣告在將客人招到店裡

其實我也想過

但是......

話說勸我使用這一個方法的朋友很多

其中之一有位是同行

我們姑且稱他為「A先生」好了


A先生在網拍使用的是「破盤神功」

A先生的部份商品遠遠低於一般商店的價格

當你打電話過去

他會用他的三寸不爛之舌說服你前往他的店裡

他永遠都有辦法說動你加價買其他的東西 

絕對不是你看的東西

你看的東西永遠是「停產」「下架」「品質差」「有問題」

於是建議你買「差不多款式」「類似」「品質更好」的東西


另外還有一位專走高檔商品的「B小姐」

商品定價永遠在「無限個九」

他所用的技巧叫做「九九神功」

他的產品價位高

每一個都是號稱義大利、法國、西班牙進口的

然而卻都是一堆大陸貨

但是他有一個分身「b小姐」

一樣的東西卻有著一定的落差

「b小姐」賣得永遠比較便宜

若你不深入了解

也發現不了原來B=b呀

結果一比較之後

大家就會覺得b的價格真是便宜

殊不知只是利用人比較的心態

讓人覺得便宜

其實賣價還是在相對高點


關於「C先生」的必殺技

叫做「無本心法」

「C先生」的價格壓著店面打

專賣店面也買得到的傢俱

用市價不可能出的來的價格但是不至於賠錢的價格 

直接跟工廠或是中盤叫貨

請他們運送

自己這邊左手拿錢右邊給他們

這原本是沒什麼問題的銷售手法

個人有個人的經營之道

但是......

「C先生」沒有實體店面

他只有請一個小姐接電話

再請一個助手自己偶而幫忙送貨

這樣「小巧」的經營模式

後續的服務 ............

你既然拿了便宜貨就別要求太多吧!

 

就像是Dell電腦

不同的保固年限

價格也不同 

所以囉!

當作沒有多花錢買保固囉

 

上述只是提醒大家幾個發生過得真實案例

不是網路的家具都不能買

而是要「挑」

我會建議DIY傢俱以及其他價格較低的傢俱可以考慮在網路購買

此外就是與人「切身」的家具,如:床,沙發

就不建議在網路購買了

畢竟這些東西還是要用過才知道

還有就是多跑多比較

不要以為網路價格低

文章寫得好

就是好店家

(話說我自認文章寫得也不錯)

 

不過網路的確是一個比價跟收集資料的好途徑

但是還是要動動你的小腿勤跑店面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3816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